【赤黑】征十郎与哲也

原作《爱丽丝与藏六》

若观看时稍有不适请马上退出


黑篮同人,赤黑为主,all黑汤底。


ooc就不用多说


不是纯原创,与爱丽丝原作相似度很高(至少第一章是)

写起来本来就是爽文。

如果因为看过原作而对这种看起来就是copy的文章感到厌烦,请趁早离开。

(因为本人也知道这篇的b性所以再三强调)

第一章模式

幼年异能嚣张赤与青年普通花店老板黑子


一篇更了很久的文,今天放出第一章。

挖坑随意。

>>>>热推原作 爱丽丝与藏六


逃脱者


1.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


拍打着青翠的树叶,一位衣衫褴褛的男孩赤脚走着,每一个足迹都印在了泥泞不堪的土地上。


除了雨水的冲刷声和男孩微弱的脚步声,便再也没有任何声音了。


男孩的身体摇摇晃晃的,蔷薇色的短发与狂风一同飞舞,自己已经快失去思考的能力了。殊不知,在深林之中,某一只眼睛正在虎视眈眈。

而那只眼睛所看见的,正显示在电脑之中,他的脚印,也展现在那块显示屏中。


几辆车出发了,朝着发现脚印的地方出发,从这深山中奇怪的基地出发。


此时的基地中心灯火通明,一间被白织灯点亮的屋子里,一名男子站在床前,好似在与别人说话。


"目标好像往南边逃走了。"他没有露出太过多的表情,不冷不淡地说着,身后是许多不停显示着运转显示屏和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


"在离研究所南方400m附近发现了他的脚印。若有新的情况我会及时汇报,请车辆去那附近搜索。"话音刚落,背后的工作人员无奈地叫住了他。

"虹村先生,如果只是单单依靠监控搜索的话 我们的监控无法全覆盖。"

虹村修造微微一笑。


"那就利用一下国家的监控了。"


2.


另一边的郊区,离这场事故不远的公路上,一辆长车在破旧的电线杆下运作。


车里传来一阵抱怨声,狭长有神的双眼不开心而又目不转视地看着屏幕,而他周围也基本被电子设备覆盖 黑暗之中,他黑色的中分头被屏幕的光照亮,还镀上一层蓝色的光。

"啊慢死了慢死了!"完全不顾形象地抓着自己的毛,显示屏的进度条卡在了43%,岿然不动。


而显示屏所搜索的,正是赤司征十郎所在的坐标。


3.


大雨之中,赤司的胸口剧烈起伏,一只手扶着树,略长的刘海挡住了他的眼睛,看不出他心里的渴望。


一辆汽车飞速驶过,从林间小道直接跳到了高速公路,由于路程颠簸,坐在后排的女子时不时扬起金色长发。


这时,虹村修造的声音响起了。

"目前目标可能已经逃出了研究所的监控范围,我们会通过道路监控来查找 可能要一点时间。如果有什么异常,第一时间向我汇报,以上。"


说完后,身边的人员向虹村修造提出了问题

"虹村先生,目标有没有可能再次跳跃?"虹村得意地笑了笑,整个人靠在自己的工作转椅上。


"你以为我今天晚上为什么要控制他的卡路里?"说着眼睛看向直接面前的电脑,一串数据在不断的上涨。


"今晚会获得一组很不错的数据哦~"随着数据的上升,虹村修造愉悦地眯着眼睛。


"我倒想看看,面对那么多的追兵,我们的帝王,会有什么行动呢。"


此时的帝王,赤司征十郎,胸前出现一块红蔷薇色的蔷薇状晶体,出现之后他与此


此时,泥泞不堪的小路上已经没有了人的踪迹了。


4.


"啊连上了连上了!"那双黑棕色的眸子终于看见了希望,看见显示屏快速转化到另一个窗口,"啊——又要缓存……"


高尾简直要被这样的戏弄折磨疯了,他今天也算是明白了……等待,是多么的痛苦……


"啊啊——小真叫你们多给我一点经费啦!"风儿略过,一片树叶冷冷淡淡地飘过高尾车上的信号接收器,外边有些破旧的东西,此时显得无比萧条。


5.


男孩静静地降落到一条安静的高速公路上。

可惜他面临的是整个国家的信息监控。不一会,一台电脑上已经有了他的背影。

"在南东500m处国道附近发现目标。"一名工作人员向虹村修造汇报。

"嗯……迅速叫各车辆包围目标所在的地区,至于1号,直接前往目标所在地"

至于那辆一号车,便是之前金色长发女子所乘坐的车辆。

"我想他应该会在飞一次,不过也飞不远。"


6.


终于,进度条加在完成,窗口上显示出了一个地区的地标。高尾和成绝望地一看,整个人都精神抖擞


"终于加载完成了!"高尾一下聚精会神地敲击键盘,一串信息发射出去。

"发送地标!"


7.


金发女子的车停在了高速公路旁,打开车门,轻轻地打开伞,胸前出现淡红色的花晶体,随后她的脚下一只大手将她托起,轻轻送到车的前方。

"1号车报告,阿列克斯正在靠近目标。"车上的人看着阿列克斯远去的身影,朝对讲机汇报。然后虹村修造的声音

"好的,你们就在那里待机。"


8.


好冷……

赤司衣着单薄,颤抖着扶靠高速公路的水泥壁,踉跄前行。

原来……外面的世界上这样的吗……


"你要去哪?赤之帝王?"女子温柔的声音响起,步步逼近。

"不要过来,"抬起头,赤色的眸子死死的看着阿列克斯,自己退后了一步。

"呵"阿列克斯微微一笑,那只大手继续向少年伸去"别逞强了,和我一起回到温暖的家吧。"


"不。"


"大家可都是在等着你呢。"阿列克斯轻笑着,向赤司伸出手。


他丝毫不为之打动,眼中有着的坚定的神色,胸前的蔷薇晶体再次出现。

但是,在赤司想使用的时刻,晶体的蔷薇色却渐渐褪去,晶体也随之化为粉末。他明显感到自己的体力,在流逝……

怎么会……两眼朦胧,赤司因为体力不支而倒下。

"啊啦啦,你看看你"巨大的手渐渐将女子放下"你的能量就要耗尽了吧,我说了,wonder land才是你的栖身之地。"


说着,阿列克斯走下托着她的手,眼前却有一道黑影一闪,雨伞从她手中脱落,阿列克斯往后退一步。

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了赤司身后。


翠绿的短发飞舞,他的身着一套英伦式的侦探服。

阿列克斯咬着牙,身后的巨手握成拳,朝着绿间打去。却被一只巨大的蛙太盾牌挡住。


巨大的冲击让绿间由不得地退了一步,胸前淡绿的晶体出现在阿列克斯眼前。


"原来如此……"她撩了撩被风吹起的长发

命令巨大的手收回又毫不留情地一掌拍在盾牌上。

不可抗力让绿间明白自己现在无法靠蛮力挡住那只巨手。盾牌消失,他一下子跳起,跃到了护栏上,见那只手又一次扑过来,自己翻身再一起跳跃。

那只大手来不及便扑向了护栏,又轻轻抬起,那个地方已经打出了一了坑。

每次跃到一个地方,那只大手就会随着前来,绿间皱皱眉,再这样下去可不是什么好事。纵身一跃,到空中,那只大手铺过来,绿色的晶体再次出现在胸前。

"94号"一声令下,一只巨大的铁叉插住那只手,让它被固定在地上 动弹不得。



9.


这一切都被监控看见了。

屏幕前的人不禁感叹

"不愧是赤之帝王,居然还保留着如此的力量……"

"不"虹村修造摇摇头,"这……是别人的……"

他感到一种危机


10.


绿间跳到了赤司的身边,少年勉勉强强起身看着他。

面前出现了几罐水果罐头。

"飞跃吧"绿间的声音很大,不远处的阿列克斯也听的清清楚楚。"尽可能地飞到更大的镇子来引发大骚动。"

"你是……"

"尽人事听天命的你,一定会再见到我的。"说着再次飞跃,那只大手已经向绿间扑过去,绿间不断的躲避着,和手展开了追逐战。


11.


"遭了……"工作人员手飞舞着,看着一片花白的屏幕。虹村修造起身去看。

"怎么了?"

"不知道……可能是落雷的原因,转移频道需要重启……"

"落雷?"虹村修造皱眉,这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12.


而那辆长车内,高尾发出一声欢呼

"啊,太好了!!"神采奕奕地看着屏幕显示着的字"大成功啊!回去向小真领赏!"


13.


号车上的人此时发现自己这里无法接收对讲机的信号了,只有一些查查切切的噪音,阿列克斯狼狈的朝车走去。

"恢复了!"

终于打断了高尾的干扰系统,屏幕前却空无一人。

怎么会……虹村难以置信。

对讲机终于有了声音

"我是阿列克斯,抓捕赤之帝王的任务失败。有人碍事"

"对方是谁"

"不知道……是一位没有见过的男性能力者"

"他叫赤之帝王前往城镇去引起大骚动……"

对方顿了顿,虹村修造命令的声音传来。

"除了1号车,其他车辆前往周边城镇去搜查,赤之帝王的踪迹。"

"明白"

"就算是一点痕迹,也要给我找到!"

……

片刻后


"虹村先生……没办法前进了"

"怎么了"

"大桥……不见了"

虹村修造深呼一口气,没想到对方思考的如此周到。

"先回来,等阿列克斯回来做具体汇报"


14.


隔日


一辆小轿车从那片山中的研究所里出发。

车内一位灰发少年在笔记本上,写出对马路细节的描述,

"很抱歉这么早打扰你……这时候再睡也无妨哦。"虹村修造温柔的声音响起,黛千寻点点头,抱着本子睡去。

在他旁边,还有两位少年睡着,一位有着暗红色的短发,一位左边的黑色刘海遮住了眼睛。

这时对讲机传来声音

"发现目标,地点在新宿。出现在昨晚1点56分"

"明白了"



15.


嘈杂的市区的一处,黑子哲也正坐在真皮沙发上,面前桌子上有一个用浅蓝色的布包起来的东西。"狄原君,这是你要的货"

对面的荻原成浩笑了笑,他的身后站着几名高大的男子,他打开看了看,满意地点点头"黑子,真的是好手艺啊。"

"过奖了,狄原君"黑子礼貌地笑了笑,他身边一个人端着一个厚厚的信封递给黑子。

"抱歉,狄原君,我不能收下这么多。"黑子摇摇头,

"这是感谢费。"

"这次是因为私人时间我才会制作的,关于狄原君这里,我还不想涉及。"黑子严肃地拒绝了狄原的好意。

"喂!你这小子!怎么和……"荻原成浩身后的男子开始大吼起来,却被荻原成浩一个眼神给弄怂了

"抱歉,黑子,他们就是有点血气方刚了……"

"没关系的"

黑子从信封抽出自己应得的钱,"如果狄原君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就回去工作了"黑子起身朝荻原成浩鞠了一躬,便离开了。


下楼走到一家自己常来的M记,服务生看见熟悉的客人,亲切的打了声招呼。

“嗨!黑子先生,还是一杯香草奶昔吗?”

"是的。"说着已经把应付的钱放在收银台,小姐倒好奶昔,将餐盘给黑子,凑上去小声对黑子说道

"黑子先生,黑子先生,我担心那个孩子,你可以帮忙把他带到警察局吗?"

"嗯?"黑子顺着结城的眼神看向角落里的一个孩子,一位赤发男孩身着童话了王子一样的衣服,盯着其他座位上的事物。

"那个孩子,已经坐了三小时了,什么也没买,歌舞伎町来个孩子,这绝对太奇怪了。"

"好的。"黑子也不推脱,点点头便走上前去。

"如果一直盯着别人吃饭,他们会很困扰的"黑子坐在孩子对面,看着那位孩子惊讶地看着自己。"如果是迷路了,我来送你回家吧?"

"你,见过我吗?"男孩歪着头,冷冷的问。

"诶?"黑子想了想,这个孩子确实没有见过呢……

来不及回话,男孩手中出现了蔷薇,并且喃喃自语

"黑子哲也,1992年1月31号出生,有一个捡到的孩子,叫紫原敦,昨天去参加阳泉高中篮球部的合宿活动……我虽然不知道高中,合宿是什么东西,不过看起来你不是坏人"男孩站起来,用小孩子的声音,对黑子哲也说

"我说你,和我谈一桩生意吧。"

"……生意?"被刚刚男孩的话惊讶,黑子半响回过神来。

"对,如果你答应我,我可以答应你所有的愿望。"

黑子眨眨眼,有些意外。这轻小说里面才有的情节是怎么回事……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但是我还是不能答应你。"

"我……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把我当成傻瓜看……"

"我没有把你当成傻瓜,只是觉得你的话有些奇怪而已。 "

男孩不开心的蹙眉,"够了!"

说着消失不见了。

这,是我眼睛花了吗……


16.


喝完香草奶昔,黑子来到停车场,打开车门,若无其事的把车钥匙插进去。

"喂,真的不愿意和我谈生意吗?"后排一个耳熟的声音想起,黑子惊讶的一看,果然是刚刚那个孩子。

还是生平第一次被别人突然出现吓着呢……

"这个暂且不提,你是怎么到我的车上的?"

"这种小事别在意了……"

"那你叫什么呢……家在哪里?"

"我叫赤司征十郎,我没有家……"赤司低头,想起研究所但又改了口。

"喂,你就和我谈生意吧!"

奇怪的男孩子,黑子想。


收留者


"……"慢慢扭动车钥匙,看了看赤司"抱歉,赤司君,如果不把事情说清楚的话我可不会答应的。"

"但是,忽略掉,可能会死哦。"赤司征十郎愣了愣,朝着外面望去。

"什么?"黑子有些不解。

"前面。"

一个巨大的铁球已经蓄势待发,朝黑子的车砸去。

这种东西……

黑子来不及惊讶手已经握着方向盘赶紧转起来。

赤司也毫不怠慢,胸前的蔷薇展现,车也浮起来,躲过了铁球。

直到车回归了土地,黑子已经踩着油门飞速一个左拐,飞速逃去。

"这是什么……"现在黑子还对刚才的事情心有后怕,望望后面,铁球已经不见了。

"黑子,现在不要在意这个了"赤司神情严肃起来。

——

此时,刚刚的铁球,正是两个孩子弄出来了。

"可恶……"火神看着逃窜的淡蓝色甲壳虫,心中有些不悦。腮帮子鼓起,思考着下一步怎么做。

"大我,我来吧。"

冰室辰也无奈地看着自己这个弟弟。他胸前出现了淡紫色的花,手中同时也拿着一把弓。架好一支箭朝逃离的车射去。

"咻"一箭射中了车尾,不知何时箭的末尾连接着长长的巨大锁链,冰火两人在空中骑着自行车,而锁链正是自行车上的链子。

"赤司君,可以告诉我那是什么?"从车内后视镜看见了正后上放的兄弟,"那是一对兄弟,哥哥冰室辰也是一名弓箭手,弟弟火神大我只要是锁链都拿的出来。"赤司索性转过身朝后面看着,火神大我优闲的吃着汉堡。

"现在还这么悠闲吗?"赤司笑着将那锁链切断。

"赤司君,那些人都是追着你来的吗?"黑子低头开车,赤司从车内后视镜并看不见他的神色。

"嗯。"

黑子,是不是要把自己丢下?赤司想着,自嘲地笑了,确实,自己这种一不小心就会出人命的麻烦角色……


"那就要小心了!"看着铁钩飞来,黑子却波澜不惊,一个漂移,将赤司拉回神来。

看着黑子严肃认真的脸,赤司饶有兴趣地说

"黑子,看来我更加中意你了。"

——

"可恶,又没打中。"火神大叫着,想起自己的汉堡因为砍断链条而掉落就更加不悦。

冰室辰也轻笑,拉着弓箭,迅速向车子射去。可能是火神大我的神气不断的抖动,居然一发也没中。

"大我,安分一点。"

——

此时的黑子已经将车拐到一条小路。

"车不受控制了……"看着自己双手根本没有控制方向盘却在自己转动。

"是我"赤司现在正控制着车,但是毕竟是小孩,手法生疏的他让车与墙面摩擦还擦出了火花。

——

"快停下来,赤司。"安抚了火神,冰室一发便打破了汽车的轮胎。

"干得好!辰也。"安抚了火神,冰室一发便打破了汽车的轮胎。

"干得好!辰也。"火神看着汽车因为爆胎而不受控制,东歪西斜,最后一墙撞到了栏杆上。

周围的人惊讶至极,纷纷拿起手机拍摄这一幕。

"妈耶,是拍电影吗?"

"不知道诶。"

"好真实的特效……"

"需要报警吗?"

"救护车也很重要的……"

幸好车内备有安全气囊,黑子哲也一头倒在气囊中,额头也磕破了皮。

回头一看,赤司已经不在后排了。

"赤之帝王,你现在逃不了了!"

火神势在必得的笑着。

"果然"赤司并没有在意火神的话,只是在问着"他们叫你们来的?baka”

"什么?baka??"被这样称呼的火神大我非常不高兴"赤司!你说谁是baka!"

"大我 冷静。"冰室习惯性的安抚自己这个暴躁的弟弟,然后对赤司说"赤司,跟我们回去吧。"


"虽然有着麻烦的检查,但是我们……不能生活在外面的……"

"冰室,不要再自欺欺人了。"赤司毫不留情地打断他的话,冷峻的眼神看着他"我们在研究所是什么?实验动物?"

"总有一天,我要亲手摧毁那个地方。"


"啧……"火神看着此时的赤司,心中有些不满,摧毁研究所这种天方夜谭的事情,怎么可能做的到。"你明明根本不了解外面的世界!"

赤司皱皱眉,自己确实并不了解这个世界,

"这个只是迟早的事情。"


看来谈判并不成功。冰室架起弓,"大我,动手。"虹村先生说了,到了这个时候不需要留情。

"好。"锁链已经开始缠住赤司了。


正当冰室打算用箭射向赤司时。一只手握住了箭。

接着一个浅蓝的身影在他眼前迅速晃过。

"痛!"

"疼!"火神和冰室都没有幸免黑子的手刀。两个人毕竟是小孩,这个手刀虽然只用了半成功力,但是足矣让两个孩子眼泪汪汪了。

"喂,你干吗?"火神捂着腰对黑子大吼,本来势在必得的东西突然就被一个人打破,这个人怎么看都很让人心烦啊!

"火神君,冰室君,无论如何都不能拿凶器对着别人。"黑子看见两人这副模样,又有些心疼,边教育火神冰室边安抚他们悲痛的心情。

"黑子,看来我的眼光很好"

一个毫无能力的人居然呢一下子打断两个能力者,赤司笑着看着黑子,果然他当初选择这个人是正确……

结果黑子迎刃而来,赤司也吃了一记手刀。

"黑子,你在干嘛!"赤司看着其他两个人痛哭地扭曲着脸部表情,他也身同领会了。

"赤司君,该说这句话的人是我吧?"黑子看了看赤司吃痛的样子,淡然地看了看周围。"你们把街道弄成什么样子了。"

"你们这样做,一不小心就会有人会受伤!"

赤司三个人已经被黑子说懵了,不过他说的确实有道理……

"你们把这些事情当儿戏吗?"


"还有,冰室君,火神君,我跟你们有仇吗?"

"没有……"

"无冤无仇……"面对面无表情但是气势逼人的黑子,两人低下头齐声回答。


"听好了,凡事要有一个限度。"

"这附近有很多老人和小孩在活动,你们那些事情,是会害死人的。"


"嗯……"被黑子教育的完全没有话可说的三个人也后知后觉。


"呼,没关系,火神君冰室君还有赤司君能够反省就好。"黒子看着警车前来,自己也松了口气。

虹村修造带着黛千寻在人群中看着黑子,不经意笑了。

"有趣的人。"

——

后来,警察问询前来,四个人也被带到了派出所。

"可以告诉姐姐你们叫什么吗?"女警察温柔的看着两个孩子,两个人却死也不说。只是低着头,沉默无言。

两个警员面面相觑,看来这两个孩子不会说了。

——

"可以告诉姐姐你叫什么吗?"另外一个询问室里,一位警员看着摊在桌子上的赤司。

他抬起头,一脸难受地看着警员,"我现在很饿。"

——

"黑子先生,这种事情简直是无理取闹"另一边的询问室就没有那么温柔了,男警员难以置信地听黑子说出那些东西。

"目击者有很多,大家也是无理取闹吗?"黑子面无表情。

"啧……"警员甩出三张照片"有人看见你进出狄原事务所,这和这件事有关系吗?"

黑子摇摇头"没有,我只是受人委托去给对方做花礼罢了。"

"你……"

"巡查部长,可以出来一下吗?"一名警员招呼着审问黑子的警员。

"怎么了?"那位部长也不急着跟黑子发脾气了,出去和警员谈话。

——

"部长,请看看这段视频"

"嗯……"

『泡芙好吃吗?』警员看着有了精神的赤司,匆匆忙忙地写着。

『嗯』

『那你可以告诉姐姐,你叫什么了吗?』

『嗯,那对双胞胎哥哥叫冰室辰也,弟弟叫火神大我』

赤司说着蔷薇晶体展开,自己已经消失不见。

这波卖好友简直了。

——

"什么……"警员睁大双眼,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无论是放慢,还是重放,那名少年,赤司,的的确确是不见了。

"部长,他确实是在我面前不见的。"女警员肯定地点点头,一旁的人员也确定了监控没有被动过。

"那,另外两个孩子呢?"那位部长问了问负责火神冰室的警员。

"嗯……被一位自称是他们监护人的男子带走了。"

"什么?怎么能够轻易就放走他们?"

"这……是上面的命令。"

警员有些惭愧地摸摸头,但是也无可奈何。

"……好吧。"部长摇摇头,看来这次事件已经不算是自己能够涉及的范围了。

——

"黒子哲也,你可以走了。"部长将没收的车钥匙还给黑子,看着他迷茫的样子只是叹气。

"我们现在没有证据证明你的行为,所以你被无罪释放了。”


"有劳你了。"对着部长鞠了一躬,正打算拿着钥匙走人的黑子,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那个……我的车轮胎已经被爆了……我现在怎么回去呢?"

"唉……我带你去看看吧。"部长无奈地叹口气,带着黑子来到警察局的停车场。


"怎么会……"看着自己崭新的甲壳虫,黑子有些难以置信。

"不光是你的车,现场的所有建筑都被恢复了,包括你说的那个坑,网上的相关信息也被全部删除,"部长给黑子解释着"所以,我们没有证据,你无罪释放了。对了,今天的事情,请你忘记。"

"好的,谢谢了。"黑子已经想到这辆车的结局了。

——

黑子决定还是不要再用那辆甲壳虫了。

"黑子先生,你真的要这么做吗?"一位工作人员检查着这辆浅蓝的甲壳虫。

"是的,有劳前田君了"

"你不是挺宝贝这辆甲壳虫的吗?怎么说报废就报废。"

"……"对于员工的问话黑子难得的没有回答,毕竟这件事自己也不想多说了,交代几句后就离开的汽车厂。

他看看天空,已经是黄昏,只能先吃完饭再回家了。



入眠者

-

1.

晚上的新宿是灯火通明的。

黑子默默地匿藏在人群之中,拨通了一道电话。

"喂,日向君,今天我要吃了晚饭才能从新宿回来。那些事我会回来处理的。"电话另一边的人明白了情况,并嘱咐了黑子两句,便挂断了。

"嘟……嘟……"关了屏,黑子看着眼前的M记招牌,随即走了进去。

"一杯香草奶昔还有鸡肉卷。"黑子饭量不是很大,也许香草奶昔就能足够他也说不定。

-

2.

把餐盘端到一张双人桌前,一道耳熟的声音响起。

"这里没有泡芙吗?"黑子猛的一抬头,看见赤发红瞳的少年百无聊赖地坐着,望来望去。

黑子愣了愣,不过今天他已经能适应这种情况了。

"请赤司君不要神出鬼没的,我会很困扰的。"

对方好想没有听到或者是没有在意他的话,只是指了指香草奶昔。

"这个我可以喝吗?"

黑子递过来给赤司喝了一口。

"唔……好甜,黑子你原来喜欢喝这种东西啊!"

"不合赤司君的口味还真的是抱歉了。"黑子把香草奶昔拿回来。

"对了,赤司君来找我干什么呢?虽然有些不礼貌,但是我已经不想被牵扯到那些麻烦的事情了。"

"奇迹……"

"嗯?"感觉又是轻小说的情节啊。

"这个是我们的称呼,你可以把我们看做某种超能力者。"

"至于我们为什么会成为这种存在,具体我也不清楚。"

"我们只是以晶体花作为媒介,把我们想象的任何东西实体化"

说着胸前那朵蔷薇花展现出来。

"可以创造锁链,弓箭,甚至还可以用文字方式修复物体。"

"那,赤司君,你会开车也是这种情况吗?"

"嗯,我窥探了黑子你学车的记忆 虽然是第一次开。"

"嗯……"黑子淡定地剥开鸡肉卷的包装 ,并没有因为赤司的种种行为感到惊讶

"赤司君,如果说完了你可以走了。"

"等一下"

赤司一把跃到凳子上,用响亮清脆的童声对黑子叫到

"我很中意你!成为我的家臣吧!黑子哲也"

-

3.

赤司的声音很大 引来了不少惊愕的目光。

看着忘吃药的中二小孩赤司,黑子选择把他可怜的小脑袋以加速传球的方式按下去。

"赤司君 不要站在椅子上!更不要大声喧哗!"对于赤司这种熊孩子,黑子选择暴力。

"是……"默默被按痛的可怜脑袋,赤司只能乖乖地服从。

『多年后在帮忙给黑子浇花的赤司又记起这件事来。

他好像知道自己为什么长不高。

"哲也,我们来床上谈谈。"』

-

4.

"赤司君是不是饿了?"黑子看着摸摸趴在桌子上看着黑子吃鸡肉卷的赤司,想到今天自己和他最初相遇的时候。

"你一直在盯着便当看吧?"

赤司默默点头。

"几天没有吃了?"

"三天。"

黑子站起来,摸摸赤司的头。

"那我去给赤司君点一些食物,坐着别动。"

-

5.

"……"看着已经把第四次点的菜的赤司,黑子表示难不成他的胃是黑洞吗,这都超过上自己一天的饭量了。

赤司好像注意到黑子的目光,解释道"使用晶体花需要巨大的力量,很容易肚子饿。"

"……"好吧……

"黑子,这个比泡芙要好吃多了!"

赤司端起手中的m记的快餐汤豆腐,给黑子看。

"这个是汤豆腐。"

"是吗,我一次从研究所出来,没有吃过这个"

黑子愣了愣,第一次么…那么小的孩子,一直生活在一个地方。

"赤司君,你是要和我谈生意对吧?"

赤司吃完后无聊地看着窗外的都市夜景,黑子也没有急着打算走,他想和赤司这个孩子聊聊。"你想要我干什么?"

很晚了,m记的人也渐渐少了,赤司垂眸,气氛也严肃起来。

"我……想摧毁研究所。"

"研究所?"

"那里有很多像我这样的奇迹。"赤司一只手托腮,靠着玻璃看着玻璃中的自己。"他们都被关起来了。"

"我想救他们,但光靠我一个人根本无济于事。"

"我探测了你的内心,我知道你是一个好人。"

-

6.

m记已经打烊了,黑子和赤司出来,两人都没有说什么话。

赤司这个时候根本不知道黑子在想什么,但没有探测他的内心。

"赤司君,和我吧。"

-

7.

来到一个离歌舞伎町比较远的神社。

"赤司君,你叫什么呢?"想起之前的那个时候并没有听清全名,只是听见了赤司这两个字。

"不是说了吗 ……赤司征十郎。"

也许是走太累了 赤司坐在黑子身边的台阶下。

"真是个好名字呢,赤司君。"

"但也是别人取的。"

"嗯?"有些疑惑,这个家伙不会连自己真实姓名也忘了吧?

"我没有进入研究所之前的记忆。连自己从哪里被带进去的也不知道。"低头,稚嫩小手紧握成拳头,因为,即使这样,他仍无法消去那一份复仇之意。

"赤司征十郎这个名字是只是火神冰室取的罢了。"

"除了他们,谁也没有叫过这个名字。"

"……"两人沉默不语,各有各的心事,神社的深夜很安静,只有风吹风铃轻轻悠悠地小声响。

"赤司君,我会给你暂时的食宿的。"

-

8.

"但是,赤司君也要帮我做事情。"看着赤司闪亮亮的眼神,黑子不经意间补了一刀"不劳者,不得食。"

"可以"

"我不会娇惯赤司君的。"

"我也不需要"

"还有,赤司君今后不要用那个能力了"

听见这个,赤司微微歪头,诧异地看到黑子。站起来疑惑的问。

"为什么?我什么都可以坐到!"

"那——赤司君就把这个地方毁了吧。"黑子风轻云淡笑着,天蓝色的眼睛中出现了赤司惊讶不解的神情。

"不……"别人和自己无冤无仇,这些暴力行为,不应该让这些人承受……

"这就对了。"摸摸那团蔷薇红的软毛 ,青年清澈的声音回响在自己耳边。

"对自己不认识的人,做出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别人会感到困扰的。"

"在陌生人口中,听到了自己和亲人的,详细信息,还口口声声要和自己谈生意,被卷入了奇怪的事情,这个人换做是赤司君,你会有什么想法吗?"

"……"

"这不是交易,我只会感觉赤司君在威胁我。"

"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所表达的可能和别人听到的,感觉到的不一样。"浅蓝色的头发随着风儿悠悠晃动,"生意也好,愿望也罢,我都不感兴趣。"

"人只要看着自己眼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好了"

赤发少年一言不发,看着眼前的青年,听着他的声音,浅蓝色的眼睛中流露出温柔又有几分严厉的神色。

黑子与赤司,安静的走在街上。

-

9.

灯光耀眼,却有一种淡淡的柔和,赤司抬头,他身边的人就被这种柔和包围着。

淡蓝色的人被温暖的橘色光芒包围,无数道人影穿梭,但唯有他与他并肩。

"……"

此刻便是永恒。

-

直到在等下一个红灯的时候。黑子扭头看着低头丧气走着的赤司。

明明只是一个孩子,却担负了许多不应该出现在他世界的东西。

不应该是这样的。

"赤司君,你听好了,实验也好,研究所也罢,这些都应该是大人解决是事情。"

"你扭曲的性格,也应该改一下。"

"什么事情不要一个人来担负。"

"如果在意你的朋友,就只去想朋友的事情好了。"

"嗯……"赤司轻轻拉住黑子的衣袖。

"怎么了?赤司君"

"没。"嘴微微张开,想说的事情却没有说出来。

"赤司君果然是小孩子呢。"

招呼了一辆出租车,朝远方走去。

-

10.

与此同时,

"没错,是我"在酒店的某一个屋子中虹村修造微弱的声音响起来。黛千寻以及冰火两兄弟已经睡了。

不知电话中的人在絮絮低语什么,只能看见虹村修造点点头,

"好的,我会带着资料赶过来。"

-

11.

"这个就是被能力者创造出来的『wonder land』我们也称之为『帝光』的地方 "

在某栋高楼的最顶层,几位青年男子坐在桌前,桌子的最前方,便是虹村修造。

屋子里没有点灯,唯一的光亮只有虹村修造身后的屏幕。

屏幕投影出来的是鲜花,海岸,别墅等一切看起来最美好的风景,事物。

"这个被乱改写并且实体化的空间,便是他们的乐园。"

‘这个是『他』创造出来的?’

"没错。接下来我们来看下一个"

虹村修造一按遥控器,屏幕便展现出来一群让人难以置信的东西。

赤色的剪刀,下面长了腿,整齐的在草地走动着。

‘不可思议!’

‘是活的?’

"当然是活的。"

接着按了几次遥控器,几张如刚才一样像物品却拥有生命力的东西展现在眼前。

"这些生物,都是他们通过生活而创造出来的。原理不明"

"内部的空间扭曲的很复杂,和初期相比扭曲的几十万倍。现在还在扩大。"

‘那么是不是没有一件事情是你们明白的?’

"只能说尚且在调查中。"

"那你打算怎么做"

"现在,拥有能力的基本是小孩子,如果他们在精神不正常的情况下流落在外,研究所的存在很有可能曝光。"

"而且我们失去了珍贵的样本,这对国家来说是巨大的损失"

"那你想怎么做?"

"我们打算展开紧急调查。如果事情败露,希望各位大人把他看做紧急事件处理。"

‘你是在威胁我们?’

"不,我只是为了我们国家的未来着想。"虹村修造淡淡一笑给人一种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感觉。

‘那这个样品是谁’

"帝光的创造者——赤之帝王"

-

12.

"唔……好困……"

一辆出租车里,赤司坐在黑子旁边,低着头,眼睛酸涩,无精打采的,头就像小鸡啄米一样。

"赤司君,请务必再坚持一下。"

"唔……"

正当赤司快要睡着时。

"赤司君,到站了"

"诶……"揉揉朦胧的睡眼,赤司晃晃悠悠地下了车。

"到了吗?"

"还没有,请跟我走。"

"唔……"发出极不情愿的声音,跟着黑子走进一个建筑。

那个地方门口有四个字

"黑子生花"

-

13.

"这里是住的地方吗?"

"不,这里是工作的地方,因为赤司君我今天不能工作了,虽然交给了别人但是有些事情还是要我来做。"

打开门,点亮灯,黑子让赤司在外屋等着。自己进了里面。

但是小孩子的好奇心让赤司忍不住东张西望,外屋有许多花纹和颜色不一样的木材,让他对黑子的职业心生疑惑。

看着黑子走进去了,自己也跟着进去了。

"黑子,外……"

男孩的声音还没有完全发出来,却已被眼前的一幕震惊。

黑子站在某个角落中,身后有编制的架子放着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花。

虽然说是五颜六色,但是却被有心人合理而又整齐的摆放,颜色搭配起来舒心而不刺眼,柔和的……像眼前这个男子。

"赤司君,有什么事吗?"黑子抬起头,看着眼前目瞪口呆的赤司,觉得有些可爱。

"没什么……"赤司的脸红的和他的发色有的一拼,"没想到黑子你是花匠……"

"是吗?因为家里本来就是做花的自己只是继承祖业罢了。"

"哦……"

14.

"狄原老大?真的没事吗?"

一辆黑色超长车上,金粽色头发的男子正襟危坐,只是小脸一红,手上拿着的花盒微微颤抖。

"这个花是……福……福禄寿……花……花语是……"结结巴巴的念叨着,全然不像黑社会老大的样子……

-

15

等黑子把购物清单整理完,赤司已经睡着了。

轻轻将他背起来,朝家的方向走去。

家里可能会变得热闹了。

黑子哲也轻轻第叹口气。


求助者

-

动感赤司妄图在线收买紫原。

-

1.

“喂?黑仔?”

紫原敦放下行李接了电话,高大的身躯成为了地铁口的一道风景,引得别人纷纷侧目看这这个高二米的…高中生。

电话里对方的嘱咐听进耳里,紫原敦只是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表示回应,不过周围人却感受到了一种让人心惊胆战的气场

“好麻烦……明白了”

紫原敦不太开心,要吃yaokin消消气。

他拿起了刚买的明太子味的yaokin粗暴地将包装纸撕裂。

(yaokin是日本国民级的美味棒,也就是tv里紫原吃的那个哦,这里比较喜欢明太子和玉米味,淘宝有卖)

-

2

黑子挂了电话,叹口气,刚刚紫原君不耐烦的语气好像是注定了又一场闹剧。

紫原只有在他面前才要安分一点,平时对于别人的态度就非常随意,怎么样都无所谓,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

不过,长得不像小孩子。

黑子心里默默吐槽。

总的来说,黑子非常担心的是他们两个人的相处状态,赤司看起来不是一个服软的小孩,紫原也不是。

哦,在确认一下,紫原不是小孩。

-

3.

回到家后,紫原放下行李,想起了照顾赤司这个任务,有几分不悦地上楼,当然心中还有几分对新来客的好奇。

客房里,赤司躺在榻榻米上睡的很沉,昨天回来的实在是太晚了,何况出逃后的三天他也基本没睡。

72小时都要打起精神来主要周围的情况,何况这里还是一个他所陌生的世界。

“这个就是赤仔?”比紫原预料的还小得多,他蹲下来对赤司做出评价

“好小…”

根本没有想捏爆的欲望

“好羡慕”

这么小就可以得到黑仔的关心。

虽然是这样,但是其实黑仔有我一个人就够了吧。

紫原敦看着赤司,内心不由的烦躁起来,胡言乱语一句。

“扔出去好了”

紫原敦低声说出危险发言,但实际上他肯定是不敢这样做的,毕竟是小黑仔交给他的任务。

小黑仔是他不想辜负的人。

-

过了几年,看着赤司那副魔王的样子,紫原敦感到愤恨11而后悔,但只能默默地吃着yaokin

『早知道赤仔会成这样就把他扔出去了!』

后患无穷啊,紫原敦小朋友。

-

4.

“……唔”赤司迷迷糊糊醒来,也是在紫原敦回家半个小时的事了。

显而易见,紫原没有叫赤司起来。

“这里”看着陌生的环境,赤司心中警惕起来,但又想起来,

这里是黑子的家。

是的。

赤司起床,无奈黑子家真的没有他这种小孩子穿的衣服,他只能默默地穿上昨天那件像演出服一样尬的不行的衣服。

起来的第二件事是检查房间,小孩大概看看,确认没有什么危险之后推开了房门,听见楼下发出的声音后,赤司兴致勃勃地下楼了

好的,先去看看我的家臣吧!

赤司请你不要一起床就中二毕露好吗。

当然迎接他的不是家臣黑子,是家臣二号(划掉)紫原。

-

5.

紫原正在做饭,其实是给自己做饭,毕竟是紫原,怎么可能花心思给别人做东西。

赤司下楼的动静有点大,紫原转过头来就看见他在远处楼梯口有点警惕地看着他。

“你……是谁?黑子呢?”

紫原敦对赤司的紧张倒没在意,或者说这种年龄的小孩子看见他都害怕的不行 。

“黑仔去工作,我是那个,紫原敦”

熟练地将打散的蛋液倒入热好的煎锅内,蛋卷在锅里迅速成型,面上还有金澄的油在上面不断地跳动。

赤司没有说话了。

-

6.


赤司听到紫原敦这个名字时,好像有点熟悉,左思右想还是和黑子有关的事情。

虽然黑子叮嘱过赤司不要滥用那种能力,但是赤司的生活太依赖它了 ,或者是说如果去亲近不了解的人会让他很警惕。

这个紫原,好像是昨天是昨天他说的被黑子收养的家伙。

不过黑子收养这么高大的家伙,很碍事吧,食量一定也很大。

……

其实你这种来路不明食量也很大有奇怪的能力的人才很奇怪吧赤司。

赤司打量着紫原敦,不过紫原倒是不介意,或者说,不要干扰他做饭就好。


“赤仔先去洗漱吧。”

不久后,紫原看着鸡排马上就要炸好,好意的提醒赤司一句,但是扭过头对方已经无所事事神清气爽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地在客厅周围晃悠了。

看起来已经打理好自己了。

“我知道,不用你提醒。”

赤司淡定地看着黑子在窗外种的花,略成熟的口吻不同于其他的八岁小孩子,不过空气却总有了几分针锋相对的味道。

两个人还真的是嚣张啊,虽然不知道在嚣张什么。

-

7.

老实说,紫原厨艺还是很好的,虽然这个技能点和本人的外貌体型不符合,但是黄油蘑菇鸡蛋卷以及紫薯牛奶完全让赤司相信了这个事实。

这是赤司生平来第一次吃到如此好吃的饭菜,比起在研究所里卡路里都要精打细算,周而复始地食物,或者是说像便利店,m记那样的快餐,紫原敦的饭菜让他感到了无法言表的美味

也是人味。

这就像烙印深深地印下来,一个从小便在无尽黑暗生活里的帝王,或者怪物,逐步尝试着成为一个普通

人类,如此生活下去不在依靠能力,不要以透彻了解他人而为条件相处,不在对这个陌生的世界感到胆怯了。

这一切的改变,是从他咽下那道美味时,还是在遇到黑子哲也开始时就已经潜滋暗长了呢?

-

7

小提琴的声音响起,黑子潜意识地打开手机,果然,是紫原的电话。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黑子心中默默哀悼,但心里其实很关心赤司目前的情况,走到店里无人的地方,他才点下了接听,

“黑仔…”

紫原声音听起来有些慌乱,而且好像处于吵杂的环境,噪音跌宕起伏不停歇,还有赤司小朋友严厉的声音

“够了!停下!”

……

好像他们干了比吵架更不得了的事情而且一看也像是赤司君搞的鬼。

“紫原君和赤司君现在在家里吗?还好吗?”

先让黑子确认一下他们的大概情况吧,这两个让他操碎了心的人。

“是在家里……只是……”

紫原看着房间里一堆小鸡涌向赤司和他,非常肯定,确定的说

“赤仔变出了很多,五颜六色的小鸡”

赤司君的能力,真是莫名其妙而且功能很多啊。

黑子默默吐槽,静静地听完紫原解释。

几分钟后紫原才解释完这件事,是因为他突然吓住了想其它事情的赤司导致对方一下子就变出了一堆小鸡。

还是个头很小但是十分炫酷五彩缤纷的那种。

然后,紫原敦就被吓着了,因为他从头到尾,都不知道赤司是一个有奇奇怪怪的能力的小孩。

对,在他眼里赤司只是一个除了心智要高一点但是其实非常普通的小不点而已。

嗯,小不点。

黑子后悔没有给紫原打个预防针做好心理准备,不过充分解释好关于赤司的事情后,紫原就把所有鸡仔塞到一个纸箱子里了。

“小黑仔,那些鸡真的不丢掉吗?

吵死了”

黑子沉默了几秒,摇摇头,

“如果赤司君变不回去,我会自己把它处理好的,请紫原君放心。”

“好吧……”

紫原挂了电话,黑子又打向了另外一个家伙,拨打之余揉揉酸涩的眼睛,身体还是又一种不可收拾的倦意。

昨天折腾赤司睡的很晚,今天大清早赶过来收别人送来的花,黑子估计睡了四个小时不到,本来比较有规律的作息就这样被打破了,身体本能地疲倦不已。

刚接上,黄濑的声音就在黑子耳边炸开了,

“黒子っち居然找我诶!!!好开心!一定要发一个推特纪念一下!!”对方的声音激动兴奋的不行,黑子好像已经看见了对方的表情,不过,现在不是在意这个的时候。

“黄濑君,可以拜托你一件事情吗?”


调侃者

——

看见了如你一般的光芒

-

1

  黄濑凉太是黑子哲也的初中同学,虽然说是如此但是初中前两年他们根本就是平行线。

  一个是闪耀的校园明星,一个是透明的篮球小子,两个人的关系应该不会想现在如此要好。

  黑子独自站在花店二楼阳台,湛蓝的眸子好像放空了,茫然地想着什么事情。

  但是事情是次要的,他只是在等一个人,对,就是开着那辆明黄色法拉利的骚包。

  黄濑君是笨蛋。

  黑子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男人作为一名前人气校园偶像现气人警官还敢开着这样嚣张的车,在看了看里面花室的工作情况后,他才放心地下楼了。

  而楼下,黑子只想拜托上苍他唯一想看见的是成熟是警察而不是一只傻乎乎的金毛。

  不存在的,永远不存在的,黑子君。

-

2

  黄濑凉太真的开心的不得了,今天是他在这几个周的活跃表现挣来的一个小公休,实际上早在前天他就正在惆怅着邀请黑子的计划了,但是却在无意间发现今天已经是公休当天了,正当他下定决心要拨打对方电话时,一个可以载入黄濑凉太人生史册的一幕发生了。

  黄濑凉太呆呆地看着屏幕里用特殊的蓝标记的名字,差点忘记接下电话。

  令他眷念不已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黄濑凉太默默地点了录音键,恩,小黑子说什么都要录下来才行(喂黄濑你)

  [黄濑君,可以拜托你一件事情吗?]

  短暂的问候后,黑子便直白地做出了请求,黄濑君瞬间脑子当机,在只有他一人的公寓内点头连是什么请求都没有想就一口答应了

  “只要是小黑子完全OK!ねぇ,我现在马上都可以赶到黑子っち身边!”

  [那,就麻烦黄濑君现在过来了]

  对方沉默良久,发出了黄濑凉太最心动的邀请。

-

3

  黄濑凉太的车刚停下,黑子就已经迅速地坐上了车了, 幸好车外看不见车内的情况, 他不想因为这车而成为话题。

  黄濑因为对方的主动感到很诧异,当然更多的还是惊喜。

  “小黑子黑子果然是想和我出去玩吗,好开心!不过陪小黑子工作我也非常乐意 ”

  刚停止运行的机器重新启动,黄濑凉太朝着坐上副驾驶的黑子露出了作为一名idol且瞄准万千颗少女心的笑容,不同的是多了十足的情感,看样子对方真的很开心。

  “谢谢黄濑君,”黑子不知道怎么对黄濑进行吐嘈了,不论是出去玩被少女团团围着的拥挤还是自家工作室各位对这个家伙的看法,说出来果然还是有点伤人心。

  想起来他作为警察难得的假期被自己占用,说出来的也只能是感谢了。

  不,黑子,黄濑的假期就是为你准备的。

  

  “不过希望下次请黄濑君换一个普通的小轿车来,不然以后我会和黄濑君断绝来往。”

  “诶!!我的品味有差到这种地步吗!小黑子好过分!”

  听着黄濑凉太哀怨的语气,黑子哲也突然拥有了可以自己解决事件的勇气和力量。

  好像还并不是微不足道。

-

4

  等到绕进了市区,黄濑才想到问黑子哲也这次出行的目的地。

  “小黑子想去哪玩呢!游乐园?咖啡厅?”

  黑子哲也偏过头来 理所当然的说“黄濑君,我记得我说的是解决事情吧?”

  “嗯嗯,马上解决”

  “那应该是回家——”

  还没等黑子说完整句话,就吓得黄濑君差点撞到前面的车。

  “黄濑君 请开车小心一点。”

  “不不不不小黑子这根本不是问题!回什么家?回谁家?回家干什么?”

  趁着红灯的空档,黄濑凉太异常兴奋激动的直面黑子,上调的桃花眼仿佛发出biubiu的光。

  “当然是…到我的家去解决问题,请黄濑君专心开车!”

  黑子好像察觉到事情并没有他想的一样单纯,赶紧改了口。

  “没问题小黑子!”黄濑察觉到这些话听起来并不简单可能还联系到他未来的幸福生活,便动了不少小心思,美滋滋地听从黑子的命令。

  “对啦,是解决什么问题呢小黑子!”

  “到家在和黄濑君说吧。”

  这样让两人亲近的话,搞得黄濑心里痒痒,乐观地期待着美好事情发生。

-

7

  当法拉利很自然地停进了黑子宅内的小车库,黄濑凉太感到一丝不对劲,他知道黑子一直在用着那辆老甲壳虫,但是在花店那里也没有看见那抹明蓝,这也许和黑子要拜托的事情有关。不会有什么要委托给他的事。

  当然,如果和自己的职业有关,这就很麻烦了……

  走出车库,黄濑望向前面那个带着他进家门的人。

  ——一说的他的职业,果然就得提到各种案件等

  但是,根本就联想不到什么案件能和这样的人有关。

  这样的想法,只让黄濑更加不安,恐惧。作为警察,他已经习以为常的将一些事情朝不好的方向发展了。

  这一点,就连他乐观天乐的性格也无法改变,何况这种性格根本就不属于黄濑凉太。

  黑子从容地带着黄濑走向门口,好像猜到了对方心中的小疑惑,

  “我的车,因为某些事情报销了。”

  他熟悉地拿出挂着橘色球体的钥匙,蓝发的人转过头,吓得本来就绷紧神经的黄濑一跳。

  “诶——好可惜,小黑子明明很珍惜这辆车啊!”

  黄濑故作失望地叹口气来掩盖自己的慌乱紧张,不知这拙劣的演技有没有蒙骗过对方。

  当然黑子并没有在意,或是说他也能体会对方的心情,他的手紧攥着钥匙,凭着触感纹路分辨出熟悉的钥匙,但却没有抬起手

  “是的,但是因为‘那件事’我也会忍心放手的。”

  ——那件事?

  一定是,让小黑子感到难堪的事情吧。

  黑子的说辞加重了事件的疑云,黄濑怎么想都无法把这些东西当做笑谈戏语。

  生怕眼底的阴霾被心爱的人看穿,他又试图再换一副面具。

  “嘛嘛,作为大名鼎鼎的警察,无论什么事件都不在话下的!!小黑子就放心啦!”

  “嗯,黄濑君也是我值得信赖的朋友。”

  不知是黑子已经看见了黄濑的担忧,还是礼貌的回语,但是黄濑只看见了对方轻轻的笑了,如同被拙劣的演技给逗乐般。

  但就是如此,他才想紧紧攥着黑子哲也的手,让他不在离开自己分毫。

8.

  所以说到底是什么事情呢?

含糊不清的暗示却也让黄濑无比紧张,他联想的刑事案件已经堪比某侦探柯南,看见钥匙正要插进孔里,却一下子被房子里的人推开了。

  “小黑仔!!”

  “黑子。”

  随着一紫一红一高一矮的身影扑过来,黑子下意识的接下了小孩子赤司,并且扶了一把紫原,要不是黄濑在身后靠着不然黑子更不抵抗不了这个惯性。然后复杂地看着围着紫原转的七彩小鸡们。

  “看来赤司君确实做了一些麻烦的事情。”

  黄濑的心情比黑子更复杂,首先是因为黑子有那么瞬间贴的他很紧激动的黄濑整个人快跟心脏一起跳动了,还有就是生活在日本那么久他没见过的七彩小鸡,但是现在他只想让那个赤色头发的小孩从黑子身上来!

  黑子和他虽然是好友,但黑子那种性格,也9.

  “……然后现在变出了小鸡”

  黑子处理好四个发色鲜明人挤成一堆还围绕七彩小鸡的情况后,大概说了关于赤司的事情。

  “就是这样,黄濑君”

  紫原外出打球,而赤司则只能乖乖的在二楼玩,在解释完后,房间的凝重感也没有下降。

  按往常黄濑的性子,一定会是难以置信的,但是黑子面前只能看见他严肃的脸。

  没有往前欢乐的样子,严肃的让黑子哲也都有些陌生。

  “黄濑君?”

  这样的黄濑也让黑子一下意识到事情不是很简单了,但他也不希望黄濑这个样子。

  “小黑子,赤司很棘手。”黄濑凉太半天才吐出一句话“这件事情还是交给我们处理吧。小黑子只要当做没有发生就好了。”

  说完后,对方的笑容却在黑子眼里非常刺眼。

  “抱歉,我无法做到,因为我答……”

  “是小黑子先拜托我的嘛,我肯定要着手认真解决啊,因为这样的拜托,我才不会想让小黑子麻烦,所以……所以”

  “所以其实黄濑君只是不希望我在这件事中留下痕迹,是吧?但是这样结局也许只是为了我好而已。如果黄濑君无法说明你们如何照顾他,那么”

  “我是不会放手的。”


评论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夜月夜见 | Powered by LOFTER